清秋十三

祝我、旗开得胜

【长夜乍破时|祺我】仅存的,唯一的



—上一棒@一十度白 

—下一棒@橘子软糖(初三焦虑ing,看置顶) 





【世界崩塌坠裂,这里是最后一片净土】



“四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M市再次出现大面积土地崩塌事故,同时,世界各地的土地也接连塌陷,人们慌张逃窜,M市市长对此回复……”



“有什么可看的。”马嘉祺按下遥控器上的红色按钮关掉了嘈杂的新闻声,“有什么可活的。”我拉起窝在沙发上看报纸的他,慢慢走到窗前,一起凝望外面的世界。




说来也奇怪,L市从始至终都没出过什么事,居民们在这生活也算过的乐呵,在这天塌地陷的世界里,这里暂时算的上是唯一一片安居之地。也不知道是谁把这消息传出去了,原本人数中规中矩的城市突然人流量暴涨,房价也飞速上升,我夸马嘉祺当初选地选了个好地方,他摇摇头将手搭在我肩上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




【就不如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玩的尽兴】



“闷在家里也无趣,不如趁还活着,出去走一走。”马嘉祺同意了我的观点,转身去拿放在桌上的手机准备出门。他向来爱用一些东西来记录某些瞬间,又或是某些人,某些事


“虽然不能让他们永久的存在,但至少能证明他们存在过,不是吗?”


这是他的原话。



出了门之后,发现大街上的人明显没有刚刚那么多了,或许是看了投放在广场屏幕上的新闻罢,不过我们不在乎。


我们挽手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偶尔能看见几只小猫小狗慌慌张张地窜过,路过便利店斜眼发现架台上摆放的商品已经快被抢空了。



我不懂他们为什么求生欲会那么高,有什么可活的,人这一生能活明白就够了,又何必祈求长生不老。




【世界在动摇,我们在下坠】



“全球最后一片安宁之地——L市,今早也也发生了小部分土地塌陷事件,这里是否……”新闻不出意料的报道着这件事,马嘉祺这次没有关掉电视,而是勾勾手指让我来他身边坐。


“可能快结束了……很高兴遇见你。”我坐到马嘉祺身边,脑袋贴在了他的左胸口处,感受他身上独有的温热气息还有心脏有规律的跳动声。我没有说话,只是又往他那边靠了靠,马嘉祺也回应着我的动作,两手环抱搭在我手臂处。



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默契的闭上了嘴。可能我哭了,眼泪顺着脸颊落在他的蓝色牛仔裤上,形成一个显眼的不规则印记;可能他也哭了,我听到了他微小的耸鼻声。


对未来的期望,梦想,以及对以往的遗憾,悔恨放现在好像都显的是那么的不值一提,大概是我们都知道,这片极乐之土,也即将陨落。



没什么可惜的,如是世界毁灭那就连同我们一齐带走,一起离去就当是对我们最后的交代,虚幻与现实交替,就依靠彼此去看永远,世界支离破碎,有你之地便是我永远的乐土。




“如果祸与福都躲不过,就每天当没明天捉紧爱人过。”


                                                  ——歌词源《末日》




—截图选自《浮城谜事》

评论(6)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