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十三

祝我、旗开得胜



封存在心底的年少情愫又被打开,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正坐在KTV包间的角落里,他望着屏幕面前唱歌的人群,眼底始终平静,我看向他,心底却再次暗涌。




我记得严浩翔因为打架磕破的额头,也记得他常年霸占年级第一的那张白皙的苦瓜脸。偶然的一次机会接触后,我说他不是别人口中的混蛋,却不解他们为什么那么讲。他说都不重要,不重要。





高考结束那天,他骑自行车载我在江边转悠,夏夜的晚风吹的人脑袋发胀,空气中似乎参杂着酒汽,让人愈发想要躺下,原本正正看向前方的脑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抵在了严浩翔的背上,于是又开始向左右两旁倾斜着,严浩翔努力控制着车子的平衡,最后没办法只好停在了江边。




“喂,醒醒别睡了,你刚刚那样很危险知道吗,要不是我在你肯定都已经摔下去了。”严浩翔将我放在阶梯上坐着,自己则蹲在我面前用指腹抵住我的额头,让我不至于整个人倒下去。




别人都说严浩翔话少不爱搭理人,可是我觉得他话多死了,好吵。




“你好吵啊。”于是我也这么说了出来。严浩翔听到我的话后愣了两秒,然后没好气的看着我继续说到:“你不谢谢我就算了,你还说我好吵?我很吵吗……”严浩翔终于松开了抵在我额间的手指,失去了支撑的脑袋瞬间前倾和严浩翔的头碰在了一起。



我也算是彻底清醒了。





“嘶……我的脑袋。”我捂着脑袋斜眼恨他,严浩翔也做着同样姿势来看我。“你自己不能撑着点啊。”说罢他又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谁知道你突然收手。



”我自知理亏,用着极小的声音抱怨,却还是被他精准抓获。刚想反击却又四目相对忍不住笑出声来。



“哎呀哎呀,你就承认你离不开哥吧。”



“什么鬼话你放屁。”





回过神来,只见自己身上不知何时被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外套,严浩翔此刻坐在我旁边默默的拨弄着手机,昏暗的KTV包间内屏幕光正正好好照在他的脸上,金色的半框眼镜映射出该有的金属光泽,我承认我再次心动。



“醒了?”我沉闷的哼一声,来时候的一杯酒精下肚直到现在也还不舒服,“我们先回家好吗?”严浩翔看出我紧皱的眉间,将我慢慢扶起,随后将一张纸巾递给了我。“好。”我实在没有力气再多说一个字。





到家后已然是半夜两点,趴在沙发上睡觉的猫咪被刺眼的灯光晃醒,慵懒的拉伸着身子随后又换个姿势睡去,我到家后直接走向沙发瘫倒在上面,严浩翔换好鞋子后又提着我的拖鞋,走过来帮我把鞋子也给换掉。




“先喝杯蜂蜜水好不好?”他边说着也就开始这么做了,就算我摇头,他也会哄着我直到我喝完一杯蜂蜜水。




我接过水杯,温热的感觉从掌心蔓延全身,等我吞咽下最后一口,手中的杯子便被抽离,严浩翔在我脸颊处留下一个吻,起身去了厨房。




朦胧间感觉被人抱起,转而被放在了更柔软的地方,侧过身便看见严浩翔正躺在我旁边看着我,我移动着拉进我们的距离,直到我的手紧搂住他的腰身,他轻拍我的后背,同我说着这几天的事情,眼皮逐渐沉重,思绪再一次漫游。





是很吵的小熊吗?一点也没有,我喜欢他的碎碎念,喜欢他欢喜的和我分享着生活,小熊一点也不吵,他只是爱我,而我也同样的爱着他。

评论(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