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十三

祝我、旗开得胜

/浪漫记录仪—文我/糖炒秋栗子

.刘耀文生贺,希望阿文永远平安顺利.


上一棒:@橘子软糖(初三焦虑ing,看置顶) 


下一棒:@沈念薇Vivian 




“年年如此,我离不开他。”




0.

秋天来的太快,这个夏天太漫长。




1.

“一共二十。”暖灯照的栗子表皮光滑诱人,飘着热气的栗子被老板熟练的用铁铲装进了纸口袋里。“拿好,趁热吃,我先去付钱。”



“哦。”我点头回应他,下一秒就被手中的栗子烫到手,不得不去抓口袋的封口处。



“好啦,我们走吧。”刘耀文从人堆里挤出来后拉着我的另一只手就往前走。雪花不紧不慢的飘落下来,或地上,或树尖,又或是他的发梢上,这本该是十分浪漫的情景,可刘耀文却又开启了他的唠叨。




“糖炒栗子不能吃太多,都是用石蜡炒出来的,而且就算是食品级石蜡,也不能大量、长期食用,可能导致吸收减缓,食欲减退,如果是工业石蜡,还有致癌的风险,你长点心吧……喂,我说话你在听吗?”刘耀文见我没像往常一样反驳他,觉得有些奇怪,便转过头来看我。



说实话,刘耀文这幅样子有点好笑,明明幼稚的要死,甚至比我还小三岁,现在却操起心来给我讲道理。



“哦。”我故意装冷漠没有给他其他答复,顺毛小狗也终于被惹炸毛了,愣一下后就过来要抢我手中的纸袋,见我不给还不老实地挠我腰间的痒痒肉,后来还是撒着娇求他,他才放过了我。



“下次求饶就没用了。”我松开了他的手伸手去拿纸袋里的栗子,结果又被它烫手的外壳劝退了。“还是我来吧,每次都是我给你剥,就没什么奖励吗?”刘耀文说完就满脸期待的看着我,时不时还眨眨眼。



他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唯一不同的,是比初见时深邃了许多,少了几分稚气……我还是很喜欢。





2.

“姐……学姐好。”刘耀文将手中快要见底的酒瓶藏在了身后,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等待被训的孩子,有时也会慢慢抬起头来偷瞄,被我发现后又立刻埋下头去。“你怎么了?”我看着刘耀文摇摇欲坠的样子有些担心,刚往前走了几步却又被他叫住了。“不……不要过来,唔,我身上有酒味,不好闻……”刘耀文着急的往后退了几步,借着路灯的关我才看清了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哭过,眼眶有点发红,脸颊也被染成了粉红色。



看看时间才发现今天是新生欢迎会,照往他们往常的惯例……真是可怜了他。“怎么喝成了这样,他们给你灌酒了吗?”刘耀文轻轻点点头,随后又剧烈的摆头,“没有,我……唔,我没醉。”我没有理解他的意思,刚想叫朋友来帮忙送回男生宿舍,结果他却坐在原地死活不肯走。



“学姐……”刘耀文低头沉默了许久后才开口说话。“怎么了?”我盯着他问,结果这一等,又是五分钟。


“可能……你觉得我太小了不懂,又或者是酒后胡言乱语,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没你不行的那一种。”



我承认我慌了,大三刚毕业,工作也没着落,现在又突然遇到这事,想了很久后只能开口说一句对不起。刘耀文大概是猜到了,没等我说出口,就抬头故作笑脸说没关系。


“你不要有压力,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毕竟以后可能就见不了面了,我早该知道的,你不用说对不起……那,我就先走了。”



事后在校的那几天里也看到过他,每次除了微笑招手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举动了,甚至一次简单的问好都没有讲出口过。



那年他十九,我二十二。




3.

毕业后的四年摸爬滚打,也总算混到了一个总经理的位置,办公室门外每天人来人往,杂七杂八的文件都被堆放办公桌,实属让人头疼。




我从不相信上天会在发生什么事情之前给予你提醒,但在他出现的前一天夜里,我的确是心堵的难受,甚至乎睡着了都梦到了一个少年的身影。少年穿着白色衬衫,分吹着他衣角晃悠,但我看不清他的脸,他只是在远处看了我一眼便转身离开了,他走的太快,我追不上他。



隔天,公司里来了位新人,又到了一年毕业季这倒也不是很新奇的事了,但……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



我们又见面了。




“请进。”我听见有人敲门后下意识说出了这两个字,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是谁,对方先张口说话了。


“学姐,好久不见,想我了吗?”我很清楚这个声音,是刘耀文,他好像变了,又长高了一些,眉眼长开了,又好像没有变,说话时的尾调还是会往上扬,还是会控制不住地在说话时眨眼睛。




说想他是真的,想起几年前在学校操场上看他们军训时的日子让人好生怀念。军训人很多,很吵也很乱,唯独他让我停下了扫视的动作,即使他们都穿着相同的服饰。说不想也是真的,那次看见他后再见面已经是几周后的事情了,只记得他乖乖的很有礼貌,也不知道是拘谨还是什么,每次我们聊天的距离都像隔了条河一样,可他在篮球场时的状态,或者是和其他同学交流时的状态明明不是这样子的。



“学姐?”刘耀文见我没反应以为我没听见,便走到我办公桌前又叫了我一声。我缓过神来后赶紧回了他一句好久不见,为了缓解气氛,我开玩笑的说现在开始要叫我经理,还说什么以后遇到事情找我就好了,刘耀文也没拒绝,拖着尾音说好。




4.

刘耀文凭着自己优越的脸蛋和讨人喜的性格在办公室混的风生水起,就连整天板着脸的董事长也对他喜爱有加。



“什么嘛,不公平,他怎么这么受欢迎。”我透过玻璃门看着办公室外的情景,郁闷的按手中的按压笔解闷。或许是刘耀文也透过玻璃看到了我,于是在晚餐时间出公司带了一袋糖炒栗子给我。



“吃吃甜的就不会垂头丧气,耷拉着耳朵了。”他径直走进办公室,将栗子放在了我桌面上。“刘耀文你进办公室不敲门,不怕我扣你工资啊。”



“诶,怎么说也是学弟学姐的关系,不至于吧……”我抬眼看见刘耀文皱眉的样子终于还是笑了。还没直起身子,一颗剥好的栗子肉就送到了嘴边,后来可能是觉得不妥,干脆就放在了我手中。“多笑笑,生气会催老的。”



“闭嘴吧刘耀文,工作做完了吗,有个方案你……”我手握成拳不轻不重的打在了他的小臂上,抬眼对上了他的视线。“你恩将仇报,你自己慢慢吃吧,我工作去了,不然又要被某些人压榨了。”说完,他就拍了拍手起身离开了。




我将手中温热的栗子肉放进了嘴里细细咀嚼着……他说的没错,吃甜的东西,心情真的会变好。



后来的故事呢大概就是刘耀文因表现优异,讨人喜欢,成功升职和我平起平坐,又因为年龄小,社会经验不足被人扣了黑锅又当回了最基础的小职员。



他好像没有太在意这些事,给我一种只要工作没丢其他爱咋咋地的错觉。




5.

“你想什么呢?被我感动到了吗,倒也不必那么感动,这是我应该做的嘛,再说了,我作为你男朋友……”逃走的思绪被额头传的来轻微疼痛感给拉了回来,然后就一路听着刘耀文的唠叨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



或许是已经形成了习惯罢,两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曾呆过四年的大学外面,我们很默契的停住了脚步,站在街道对面观望着 看着学校门口那些刚刚步入成年,步入大学的学生们不禁联想到了以前的自己。



“啧,文哥打母胎出来到现在的第一次告白被拒绝就是在这座大学里上演的。”刘耀文晃了晃我挽着他的手臂,然后又调侃到:“当事人,你说对吧。”


“对个屁,当时发生了什么估计还是你朋友帮忙回忆你才给记起来的吧。”我面无表情的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刘耀文瞬间被我惹炸毛,气急败坏地揉我脑袋。我把刚刚被刘耀文弄乱的头发捋顺,伸手准备反抗,刘耀文好像猜到了我的小心思,先一步把我的两只手抓住了。



后来实在是累了,我们就在街边找了个木质长椅坐了下来。一阵风吹过,梧桐树叶失去了最后的悬挂点随着重力向下飘落,不偏不倚的落在了刘耀文的头发上。我轻轻取下叶子停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小心翼翼地用纸巾裹起来放在了口袋里。


“在一起第二个秋天的纪念物。”我看着他的眼睛说到。


“以后我们还会有好多好多个秋天。”他的拇指与我的拇指勾在一起,在这段无声的画面里交换心意,许下诺言。



后来,常吃的那家糖炒栗子铺已经搬到城上另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去了,但刘耀文却一直陪在我身边,在这期间也有质疑的声音出现,他总是以“女大三,抱金砖”的理由给搪塞过去。



好吧,我承认那么多年过去了刘耀文的某些举动仍然会让我回忆起少年时代的那个他,值得庆幸的是,我现在还能笑着和他一起讲起往事,而不是哭着一个人抱着手机怀念……你看,刘耀文第一次的告白才没有失败。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