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十三

祝我、旗开得胜

翔我|夏




“下楼。”严浩翔发来一条简短的讯息,从阳台往下望去时,他正靠在黑色机车旁抬头望着我家的方向,看见我后头又向另一边偏去,代替了挥手的动作。




“走吧。”等我下楼后,他只把一个头盔戴在我的脑袋上,然后细心帮我调节了大小。



“我们去哪?”



“去找夏天。”






街边霓虹涌动,整个身子前倾让我不得不紧扣住严浩翔的身子,我试着举起一只手感受风的速度,却被严浩翔训斥着放下,“危险,抱紧我。”




我们停在半山腰的一角,八点的天空已经暗淡下来,周边的树枝横七竖八地遮挡着来路,崖边的岩石缝内生出倔强艳丽的鲜花,此刻我们好像身处伊甸园。




城市灯光闪耀,探照灯又一次划过天际,风又吹起。夏日的晚风比白天燥热的风简直是两种形态,我更偏爱前者。





手机正外放着《Cruel Summer》,转过头才发现他一直在看着我,风中夹杂着树木的清香攀上断崖迎面吹来,严浩翔刚刚的三七分发型也被弄乱并拢在一起,时而又全被吹起,宽松的衣摆被吹到身后,我们抬头向上看,点点繁星被收入眼底,肆意生长的野花好像环绕在我们周边,两只手开始无限靠近,此刻心脏零距离。





分别时,他塞给我一个玻璃瓶,瓶内绿色的荧光微微闪烁,“是萤火虫吗?”我拿起来与自己视线平行,好奇的观察着,他说对,但也可以理解为——


“是夏天。”




评论(3)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