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十三

祝我、旗开得胜

狗带回来的一般都是兔子。”


真的是……

兔子吗?




1.

“小祖宗哦,八月份你奶奶的生日宴你总得回来一趟吧,你就当给你爹我个面子回来露一面吧,再说也该到婚配年龄了,严家那的幺儿子最近不是回国了嘛,你俩先见一面成吗?”



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拿着电话苦口婆心劝着,我微微撇嘴,翻阅着放在桌子上的日历,想看看那天有没有其他安排,但由于单手操作实在麻烦,折腾半天也没翻到地方,于是只留一句“再说吧”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什么婚配,姐的钱只够我一个人花。”



放下手机后,转身却又看见空空如也的黑色狗窝,上面还沾着一层浅黄色浮毛。



“狗呢……”




这是胖锤自己偷偷跑出去,又在第二天早上九点又准时抱回家挠门的第五次了。我慢悠悠打开大门后,它再一次带着满身的泥泞滚到了我的白色沙发上,我不知道一只小金毛为什么对白色沙发的执念那么深,尽管已经教育它无数次,可它仍然热衷于当一个小画家。



“胖锤你别逼我……”



准备把门关上转身教育胖锤时,却感觉大门像正被什么力量往回拽着,回头看,发现一个戴着黑色方框眼镜的男孩站在门口白色地毯上傻笑……鞋子上还沾有泥水。



此刻,我已经不知道是四月回暖的气温而引起的燥热,还是这一人一狗所带来的气愤,如果可以,希望他俩能自觉的站在一块,然后被我一脚踢飞。



还没等我做出决定,严浩翔先说了话。“你好,我是……”看着这场景,我已经大概明白了是什么回事了,为了能迅速了结这件事,还没等他说完,我便直接抛出了重点。“他撞的你,还是……”



胖锤之所以叫胖锤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是他足够胖,二是他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撞人。




“他撞我……然后就,一起摔到荷花池里了。”说完,男孩低眉望着我,好似要在我这讨个公道,但又因为黑框眼镜的缘由,平白给他添了几分傻气。“那……我就先走了?”说着,严浩翔松掉挡在大门的手。



无意间他手臂上的一道伤痕,伤口有点深,到现在还往外冒着血,我伸出手对着那个地方指了指,严浩翔抬手看了一眼,只用伤口对向我,然后看着我不说话。我撇嘴,只好招呼他跟我进来处理伤口。



“辛苦你了,还专门送胖锤回来。”我边打开医药箱一边和他道谢,他久久没有回话,似乎是有些不解,“啊……狗狗,叫,胖锤。”我解释到。



严浩翔这才明了,于是才开口回答,“噢没关系,到家就好。”严浩翔说着,便接过我手中已经沾有碘伏的棉签准备涂抹伤口,却又笨手笨脚自己戳的自己生疼,终于,我再看不下去,又重新夺过他手中的棉签帮着他消毒,“谢谢。”严浩翔还是很拘谨,像只受惊之后还没有缓过神的白兔。



好纯情好可爱……我心里想着,没注意手上的动作,导致棉签直接戳向伤口处。严浩翔被我弄的倒吸一口凉气,我才从把目光从他脸上移到别处。



“你住在这附近吗?”我站起身,将用过的棉签扔到垃圾桶。



“……算是吧,回来打工赚点学费。”他将卷起的衣袖放下又整理好,抬手看着手腕上已经碎掉的手表,转身准备向外走。“那我就不打扰了,我还有事情先走了!”严浩翔走的不算快,甚至感觉是放缓了步子。我的视线同他一起落在了他手腕处,觉得实在过意不去便逼迫他留下了联系方式。



他也没骗我,添加好友过后,在晚上十点准时收到了他的视频来电。




屏幕上一片黑,微弱的灯光从上打下来,依稀能看见男人随着说话而闭合的双唇,眼睛被黑色鸭舌帽的帽檐遮住,嘴角的笑意却不曾减退。“晚上好。”



“嗯。”手机被我平摊在桌面,尽管对着天花板严浩翔也不曾问一句,“在干嘛啊姐姐。”我敲动电脑键盘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严浩翔见我没回答也没继续追问,只是说着自己今天的经历,我时不时会挑选着他的一些话回答他,然后继续投入工作当中。



随着屏幕突然亮起,想着他应该已经收到了挂在门把手上的手表,便合上电脑将视线移到了手机上,“还合适吗?”严浩翔戴上手表后在屏幕前晃了晃,“很合适。”我点点头,又将手机放在了桌面,“时候不早了,该睡觉了。”我先一步提出了晚安,他也没多纠缠,对着屏幕做着拜拜的手势,随即挂断了视频。




2.

说不去奶奶生日宴是假的,生日宴,好听点是各大家族来为奶奶祝寿,实则是心怀鬼胎,各取所长。



为了工作不耽误,我连续几周熬夜赶完了手头上的项目。但和严浩翔的联系也没用断过,大概是因为他太主动了。



八月一日上午九点,房门被准时敲响,想都不用想就是我爸来逮我回家了,虽说离生日宴还有几天,但总归要回家在媒体面前增加一些曝光度。



“还有一周……”我坐在副驾转头盯着我爸看,男人目视前方熟练地掌控着方向盘,“也不早了,这么多年了你还没习惯吗。”他说的不像是问句,倒像是在提醒我,这么多年该习惯了。“你知道的,我也会老,这个位置你……”



“打住打住。”意识到他又要谈那套子承父业的问题,我更没了回家的兴致。“等你老了再说昂,我睡了到了记得叫我。”男人顶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刚想教训我几句,却被我眼下明显的黑眼圈给堵住了嘴。



说是一周其实也不长,杂七杂八的事情做完后,生日宴也就是明晚的事情了,我站在楼上往下望,还是会再次没出息的感慨金钱的力量。




3.

醒来已是下午两点,所有人都很默契的没来打扰我,打开房门却发现门口地毯被放上了一个信封,“晚六点,家门口。”不用猜,是把我爸口吻,说话啰嗦,提笔写字却惜字如金。



收拾完再看钟表,指针快要接近六点,才走到门口就看见了从车窗伸出的大手。



车上的时间实在无聊,手机被反复打开又熄灭,终于,一条消息提醒出现在了屏幕。


“好想你。”



是严浩翔发过来的,一如既往的直球,可能放在之前我甚至不会理会,可现在确实也没什么别的事情能解闷了。


“口说无凭。”消息发出去后,聊天框便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一会儿,一条八秒的语音发了过来。



“你在哪我来找你,或者……我在家里,你要过来吗?”我内扣手机说着做梦,却被前面的司机听去,停下车恭敬的问我刚刚说的什么,我摆手示意后便继续往生日宴的最后一站去了。



车到港湾的时候,严浩翔仍然向我发送讯息,也不顾我是否回应。匆匆按开手机扫上一眼后便关上了手机,伏低身子踏进了面前的游艇,严浩翔此刻正跨坐在我的正前方,抱着手机摆弄着。



“为什么不理我……”他小声嘟囔,声音不大不小却刚好传入我的耳中,让人一瞬间有些恍惚,在头脑里争执着眼前人到底是不是那个熟悉的人。



在家?



严浩翔听到了面前的动静后不悦地抬眼死死盯住声音的来源地,像极了狮子藏匿在草丛中,静静注视着自己领地里出现的入侵者时的模样。同我对上视线后却又舒展了眉眼,举起还停留在和我聊天页面的手机摇晃,接着微弱的手机屏幕亮光,我才确认了眼前的人正是严浩翔,刚刚和我说在呆在家里的男人。手机屏幕熄灭后,一切又恢复了刚刚的静谧和祥和。



“晚上好。”他将手机放进侧兜,起身上前搂住我的腰身,“今天很漂亮。”我挡住他即将靠近的脸,“骗人可不是好孩子。”



“哪有。”他带有歉意的笑着,变成了初见他时的那幅模样,只是没有了黑框眼镜的遮挡,露出了锋利的眉眼和高挺的鼻梁。



“未婚夫?”我略带玩味的看着他,黑夜里严浩翔的瞳子仍然闪着亮光。他只点点头。



随着人群的涌入,我和严浩翔被迫移到了角落,海边的风正好吹起他的发丝,想再问些什么却被他用手指抵住嘴唇。



“嘘。”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6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